主号银高

我想成为那样坚强美丽的人

**还是谈我的两大本命——坂田银时和宗像礼司的一些废话,我只想说说我自己现在的一些想法,完全无cp走向。


银时和室长的共同点当然不是性格上的,而是精神上的。这么看两人简直像,所以我喜欢这两个角色一定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吧。如此,坚强美丽的人。


先说银时,没看过漫画的不要怪我剧透。

曾经在哪个微博上看过一句话:真正在与命运抗争的人,从来没被世界温柔以待过。银时就是这样,其实他甚至没想过和命运抗争什么的,只是想和重要的朋友一起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活下去,但是即使如此那个世界都不愿意温柔待他,从他的身边夺走他最重要的恩师,还逼他做出选择,为了守护与恩师的保护同伴的约定,银时亲手杀了赋予了他灵魂的恩师。如果当年松阳老师没有捡到银时,也不会有我们今天所喜爱的坂田银时,但是这个世界如此残忍地逼他手刃恩师。可是即使如此,银时还是用温柔回报这个世界,依然拿着剑保护他从以前就一直保护着的东西。这么温柔的银时,依旧没有被世界放过,接下来是挚友分道扬镳,银时失去了当时他握在手里的所有东西。

可是一个人的强大是体现在灵魂里的,即使被夺走一切,银时还是贯彻着自己的武士道,尽力守护着身边的朋友,即使是已经分道扬镳的友人,即使少了那个要守护的后背,银时依然默默地守护着他的灵魂。银时太温柔,而世界太残忍。


宗像的悲剧却是由他自己选择的。他是天生的王者,注定与世人不在一个高度,他的理想如此伟大,他守护的大义毫无阴霾,他的臣属忠心追随,他还遇到了一生唯一的朋友。明明是如此令人崇拜羡慕的命运却也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残酷。一边是唯一的朋友,一边是他身为王者守护的臣民,该选哪一边显而易见。

从此他为守护大义的刀染上友人的鲜血,每一次拔刀都将变得无比沉重。周防尊在他的刀下痛快地摆脱王者命运,他一个人站在最高处承担起一切。新的赤之王登上王位,赤青可以合作,可以互助,两位王却再也成为不了可以一起打架的朋友。宗像礼司他一个人承担着弑王的责任,承担着守护大义的责任,却在世间再没有一个朋友。

这么坚强美丽的两个人,我连心疼都不敢,因为他们不需要,可我又忍不住为他们心疼,因为世界待他们如此残酷。看到银时和高杉酣畅淋漓地打架,我高兴高杉和他分道扬镳不是因为不理解,不是因为路不同,而是因为太理解所以代替你去恨这个世界。看到尊哥和十束在安娜梦里出现,我也很高兴,那一剑让周防尊去了他想去的世界,我真心地祝福他们在天堂活得快乐。

我不求世界能够温柔待他们,只求有朝一日在樱花树下分道扬镳的灵魂能一同回到恩师身边,只求王者的荣耀在消失之前一直笼罩他的臣民。


评论(2)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