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号银高

坂田银时的高杉晋助研究报告

**银高,放假了真开心,拿考试期间摸得鱼来庆祝一下好了,顺便当自己的生日贺文

**论文写多了的怨念产物,论文格式注意


摘要】高杉晋助此人性格复杂,难以揣摩,但是对于坂田银时来说却是无比重要的存在,如果不认真研究其属性,坂田银时就会因为不能理解高杉晋助的想法而被家暴,严重影响家庭和谐、社会进步。坂田银时通过自己几十年对此人的观察和探索,总结出了对付此人的经验,并且对其属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本文中,坂田银时将自己的研究经验进行了总结归纳,但是由于其文笔太差,于是用300元让笔者进行代写。文中通过对高杉晋助经历的描述,深入研究其性格的养成原因以及应对方式,以供平行世界的坂田银时作为攻略参考。

关键词】坂田银时;的;高杉晋助

高杉晋助,空知英秋作品《银魂》中的男性角色。坂田银时、桂小太郎曾经的私塾同学,经常与银时比剑。在天人入侵时一同踏上了战场并结识了坂本辰马。战败后左眼遭胧持刀刺中致使失明。此后高杉重新组建了鬼兵队,成为激进派攘夷分子,发誓要摧毁这个腐朽的世界,被称为“攘夷浪士中最过激、最危险的男人”——以上均摘自高杉晋助百科词条。

1.高杉晋助的成长经历

1.1私塾时期

高杉晋助原本是和桂小太郎在同一私塾,后来就像众所周知的把笔者虐成SB的暗杀篇里描述的回忆那样,高杉晋助和桂小太郎加入了松下私塾,和吉田松阳、坂田银时一起搬到乡下过起了无忧无虑的幼驯染生活。从相遇那一刻起,坂田银时和高杉晋助之间的打架斗殴事件就没有停止过,并且自从高杉进步越来越快,与坂田银时之间的比分差距越来越小之后,两人就更加看对方不顺眼了,每天三小吵,两天一大吵,让吉田松阳笑出了两个酒窝,桂小太郎总是在这时候抓住机会展示自己在智商上的优越性,和吉田松阳一起一边吃饭团一边笑。

据坂田银时回忆,那时候的高杉晋助简直不可爱透了,整天追着他打架,不管什么事情都要和他抬杠,还嘲笑他的天然卷,一双绿色的眼睛明亮闪烁,总是一副不服输的表情,并且也在和他的对战中逐渐变得强大,让坂田银时不得不越来越重视他。不过说到底那时候还是纯粹的同学爱,坂田银时还没有对他产生什么别的想法。

那是坂田银时、高杉晋助、桂小太郎弥足珍贵的童年。

1.2攘夷战争时期

吉田松阳被带走的那个夜晚,坂田银时满眼只剩下一片模糊的火海。

为了夺还恩师,只能向天举剑。

攘夷战争的前期还是非常美好的,坂田银时、高杉晋助、桂小太郎三人逐渐成为攘夷军中的主力,坂田银时在一次战役中被当时三人的长官命令带着一个两百人的队伍截断天人军队的增援力量,当时高杉晋助和他争,但是由于听说天人增援部队只有五百人,而正面部队却有两千左右,因此高杉晋助和桂小太郎都被留在正面战场,高杉了解清楚情况也就没说什么了。可惜结果出乎意料,高杉晋助他们在正面战场只遇到了一千人左右的部队,全歼敌军后才知道因为天人错估了攘夷军的实力,所以另外一千人也作为了增援部队。

那一战,成就了白夜叉之名,也让坂田银时在醒来后第一次看见高杉晋助那样的眼神,从此心里的小树开始成长,逐渐成为占据整个心房的参天大树。

再后来三人逐渐成为领军人物,高杉晋助组建了鬼兵队,坂田银时担任前锋队队长,桂小太郎成为总指挥,形成了战争后期攘夷军的核心部队。

再后来他们遇到了一个整天只会啊哈哈哈的白痴。

他们四人一起驰骋在攘夷战争的战场上,被称为“奇基的世代”,啊不,是“攘夷四天王”。

坂田银时说,那时候他经常想着,如果以后老师回来了,然后他们三人和老师就继续回到乡下去,辰马那个白痴那么喜欢宇宙,估计不能一直和他们在一起了,不过偶尔看到也不错。然后他就在乡下开一间万事屋,当上CEO,迎娶高杉晋助,走向人生巅峰。高杉可以和老师一起教孩子,假发可以去开个动物园什么的,他就躺在走廊上看高杉教书,晚上他们和老师一起回忆一下当年的日子,让老师跳个舞补偿他们什么的……

这些美好的愿望被坂田银时亲手破坏殆尽。

1.3江户时期

坂田银时还是成为了万事屋的老板,可是由于养了大胃的一人一狗,万年都处于贫穷状态,更别说当上CEO什么的了。坂田银时时常羡慕以前的自己,那么奢侈地用一个月来和高杉晋助吵架冷战,现在他一年都见不到他一次,每见一次面都是一次痛苦的折磨。高杉晋助在江户时代依旧当着鬼兵队的总督,估计整个银魂里也就只有他还在好好地攘夷并且负责推动剧情发展了。

同时,坂田银时和桂小太郎还在这个时期与高杉晋助正式决裂,他们彼此之间曾经那稀薄的同学爱战友情在一片血色中消失殆尽。

2.高杉晋助的性格分析

2.1倔强爱逞强

据坂田银时回忆,高杉晋助从小就是一个特别爱逞强的家伙,不管什么都要和他比一比,攘夷战争时期几乎每个他看上的女人都要抢,并且凭着自己在外貌上的优势一次次阻碍坂田银时的好事,但事实上坂田银时后来了解到高杉晋助从来没做过什么,所以这家伙就是一个倔强又爱逞强的笨蛋而已。以前坂田银时的性格也是很恶劣的,从来不让步,只会使得两人吵得更严重,所以遇到高杉晋助这种性格爆发的时候,一定要顺毛摸,顺着他的大少爷脾气,说两句软话、老实背锅就好了。

2.2决绝

高杉晋助性格决绝,尤其是在老师死后,一个人踏上不归路,不惜与坂田和假发决裂,把所有的痛都埋在心里。这种性格一爆发就会是好多年,不管说什么都是拉不回来的。唯一的办法就是狠狠把这家伙打一顿,打到两个人筋疲力尽,用对方的血来祭奠自己的痛苦,然后才能好好说话,然后再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思念传达给他。

2.3温柔

尽管这个词看起来和高杉晋助本人十分不搭,但事实上他在坂田银时心中一直是这样的形象,尽管坂田银时其实是承受他的怒气最多的一个人,但坂田银时一直相信高杉晋助是个温柔的人,尽管高杉晋助一次次用刀剑告诉坂田银时那是他的妄想和错觉,却依旧抹杀不了这个形象,毕竟,坂田银时本人就是因为高杉晋助此生对他的唯一一个温柔的笑颜而从此不可自拔的。

3.攻略高杉晋助的注意事项

尽管坂田银时总是抗议,但是笔者决定跳过这一点,因为这个坂田银时很显然并没有攻略成功,那还说什么攻略注意事项,于是忽略了坂田银时“老子已经和他表白了,虽然不知道他听到没”,“他也给我表白了,那绝对是表白吧,就算那家伙日后否定也不算的”等等无力的辩解和呐喊,笔者果断跳过这一条,毕竟坂田银时一直用错误的方法进行攻略,反其道行之不就行了?但事实上就算另一个人用完全正确的攻略方法做也是没用的,说到底,对于高杉晋助来说,坂田银时做什么都是让他不爽的,所以研究攻略并没有什么X用。

结束语

笔者可怜于坂田银时十几年的单恋,因此特地在此处插入他的原话一段:

“曾经老天爷给了我很多攻略他的机会,我却没有珍惜,因为总以为彼此的日子还很长,我们还有一辈子可以纠缠,可惜后来连告白的时间都没有了。咳咳,总而言之,就算那家伙不喜欢我,他也是我的,我不会就这样算了的!”

以下是笔者的评价:

笨蛋。

参考文献

[1]坂田银时.高杉晋助性格研究[J].JOY4日报,2013,52(0):13-14.

[2]坂田银时.高杉晋助跟踪计划[J].JOY4日报,2013,52(1):13-14.


评论(5)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