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号银高

密林深处(一)

**玩一玩官方的梗,九尾狐银X大少爷杉


高杉拨开头顶的枝叶,擦了擦汗水,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透出来,尽管有阵阵微风吹过,爬完一座山的高杉还是觉得很热,于是高杉找了一个废弃的老树根坐下来,拿出背着的水壶开始休息。

密林里陪伴他的只有鸟鸣蝉鸣,与外界相比略显阴暗的密林透出一丝丝冷气。

高杉却一点也不觉得可怕,他已经到过这片神秘的密林很多次了,也确实遇到过一些诡异的事情,但是每次他都会被人安全地送出去。

高杉家大少爷可不是这么好糊弄的,他已经连续三年在夏日里来到这片密林,每次都想要发现那个神秘的家伙,甚至不惜自己故意陷入危险中来引出那个家伙,可惜每次都没有见到那家伙的真面目。

歇了一会儿,高杉开始觉得有些冷,密林中透出一丝丝凉气,从高杉的脚下蔓延开来。

高杉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密林开始起雾了,阳光逐渐消散。

高杉站起身来,收好自己的东西,右手握住刀柄。

“你看,那就是白夜叉大人中意的那个孩子。”

“诶,竟然是普通的人类诶。”

白夜叉……就是那家伙的名字吗?

“喂,你们……”

“诶糟糕,被发现了!”

“不要走,我有话问你们。”高杉并不能看到说话的人在哪里,只能对着雾气最浓的地方说话。

可是他等了一会儿却没有听到任何回应。

“你们不说话的话我待会儿就告诉白夜叉。”骗鬼呢。

“诶?不要,白夜叉大人会骂我们的。”

“那你们老实回答我的话。那个白夜叉,他在哪里。”

“你不知道吗?”

“我,我迷路了。”

“原来如此。你是白夜叉大人嘱咐过的,应该没问题的,你沿着散开的路走就可以到神社了。”

眼前的浓雾逐渐散开,形成一条道路来。

高杉嘴上道了谢,心里却在腹诽这几个妖怪的智商。

从迷雾散出的小路一直走,高杉有些分不清自己前进的方向,可是一想到能够在前方看到那个家伙,高杉就坚定了脚步。

没有走多久,高杉就看到了神社的鸟居。

踏进神社高杉就感觉刚刚一直围绕在他身边的迷雾全部散开,又有阳光洒满他身边,亮红的柱子在阳光下像火一样地闪着光。

高杉走了半天却没有看见正殿,一直在走廊转圈。

高杉干脆不走了,席地坐下。

“混蛋给我滚出来。”

等了一会儿,高杉的背后传来无奈的声音。

“饶了我吧大少爷,不就是救过你两次吗?”

高杉欣喜地回过头,看到一头银白色的卷毛丛里支起两只耳朵,来人穿着白底蓝纹的和服,撑着一双死鱼眼。

但是高杉的目光却被他身后半耷拉着的一大堆尾巴吸引了。高杉默默地在心底数了数。

“喂喂,大少爷你也如愿见到我了,回去了好不好?这里可不是好孩子该来的地方哦,你乡下的母亲会伤心的哦。”

“我母亲是城里人,她从小就教育我不能白白接受别人恩惠。”

“噢,那怎么,大少爷打算怎么报恩啊。”面前的九尾狐极不符合身份地挖了挖鼻孔。

“我决定……让你做我的保镖。”

“喂喂这算哪门子的报恩啊?恩将仇报的典型吧?!”

高杉无视他的嚎叫,凑近去看到他红色的眼珠,忍不住伸出手……

捏住了他的耳朵。

“你的名字?”

“白……”

“我要真名。”手感真好,不知道能不能摸到尾巴。

“哈,银时,坂田银时。”

“我叫高杉晋助,不准叫我大少爷或者晋助。以后请多指教。”

整个妖界被万千小妖敬仰的九尾狐神——白夜叉坂田银时就在今天,不,或许在更早之前,迷失在一个小小的人类的仅存的右眼里。


**感觉写了很多其实并没有多少

#有一不一定有二三四五系列#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