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号银高

人们在饭桌上搞好关系

**银高,我被虐了,我要撒糖,谁都别阻止我

**时间线在救出了宇宙睡美人高杉君之后。


“那就这样,银时,这边就拜托你了。”

“安心吧假发,我好歹带了那么多年兵,这里留守的人也不少了,再说了不是还有那家伙在嘛。倒是神乐和新八你帮忙盯着点。”

“嘛,不如说我倒是最不放心那家伙了。不过你们在吉原留守应该危险不大。那就拜托你了银时。”


假发带着一队人走后,银时命令关闭了吉原的出入口,回到他们暂居的屋子。

自从地面开始了第二次大规模的战争之后,银时他们一群人将据点建立在了吉原,一面方便隐藏,一面也作为基地与地面幕府势力进行战斗。新的幕府结合天照院,势力强大。银时他们这边也汇集了原本的各方攘夷势力,加上在其他地方作战的真选组势力和一些其他势力,对幕府势力也形成了不小的威胁,战争形势僵持不下。

银时有些悠闲地先在地下各处看了一圈守卫情况,再回到了指挥地,却转了一圈也没看到魔王在哪里,问了一个守卫才听说高杉居然在厨房。

银时有些惊讶地往厨房走,结果一打开门就看到高杉举着他的刀,顶着一脸狰狞的表情看着——案板上的鱼。

“你在干什么,高杉君?”

“杀鱼。”

“是吗?杀鱼需要用那么苦大仇深的表情吗?不知道的还以为这篇文的cp是鱼高呢。”

“切。”高杉放下刀,案板上的鱼仍然跳个不停,但身上明显已经被某个魔王砍了几刀,血流不止,画面惨不忍睹。

银时过去拿下高杉的刀,给他塞回鞘里,然后拿了一边的一把刀。

“大少爷就乖乖去坐着吧,看阿银我的手艺吧。”


高杉半信半疑地做到一边,看银时熟练地操刀把鱼刮干净,然后剖开挖掉内脏,手法熟练。

高杉有些惊讶,以前在攘夷时,他倒是知道银时喜欢鼓捣吃的东西,不过也就是以为他喜欢到处刮点糖什么的,没想到居然还会做吃的。他自己的伙食从来都不需要自己操心,不过现在人手不足,他又这个时间才起床,肚子饿了却一点东西没找到,就找到两条鱼和一点米。

银时在一边把鱼处理好,把它抹上料放在盘里,又将一边的米洗好,然后加好水放到电饭煲里。

“高杉,喜欢烤鱼还是蒸鱼?”

“当然是烤鱼,蒸鱼怎么好吃。”

“啧啧,所以说你不懂,让阿银我做给你尝尝你就知道了。”

高杉坐在一边到没觉得期待,不过他倒是有些好奇银时这种技能是什么时候学的,毕竟他们也分开了十年之久了,不管是学做饭还是学烤鱼,十年的时间都足够了。

做饭的过程一直很安静,除了银时问了一些关于口味的问题以外,两人之间就只萦绕着逐渐浓郁的饭菜香味。

“嗯,好了。高杉,帮忙拿下碗筷怎样?”

“……”高杉默默站起来,从一边的柜子里拿出碗筷放在银时手边。

银时把做好的鱼装上盘,然后用小碗装了两碗味增汤,在桌上摆好之后转身准备去盛饭,不过却看到了高杉拿着碗在那里和电饭煲和饭勺作斗争的情景。银时悄悄笑了笑,走过去从高杉手上接过碗。

高杉盘腿坐在桌边,听到银时说了“我开动了”。

“你不是饿了吗?怎么还不吃。”

那吃了早饭的你又为什么在吃啊。高杉默默叹口气,然后乖乖拿起筷子。

银时做的烤鱼很不错,外面的皮略有焦灼感,里面的鱼肉却还很嫩,高杉掀开鱼皮,用筷子剔掉大的一根鱼骨,然后用筷子夹下一块规则的鱼肉放进嘴里。

嗯,肉质很嫩,入味也好。高杉不喜蒸鱼的很大原因就是因为蒸鱼鱼肉味偏淡,难以入味,所以还是烤鱼比较好吃。

“怎样?不错吧。你尝尝这个。”

银时把自己那盘蒸鱼给高杉夹了一小块过去。高杉看了他一眼,银时一脸期待地看着他。于是高杉勉为其难地把鱼肉夹起来放进嘴里。

“呜。”鱼肉意外地好吃,相比烤鱼尝起来感觉水分更多,表面裹着一层厚厚的汤汁使得鱼肉味道完全不淡,

意外地味道浓厚,比起烤鱼还少了一分烟火气。

“哈哈,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不错了,就说有一个好厨师最重要,你那些手下只会迎合你的爱好,专门弄一些所谓的高级食物,反而错过了真正的美食。”

“哼,也就你这种脑袋里只有吃的东西的家伙才喜欢研究这些东西。”

“有什么不好,能吃饱能吃好不就行了嘛。”银时一边吃饭一边嘟囔,也没打算听高杉的回应。

两人慢慢沉默下来,高杉想着要是有酒就好了,可惜因为他伤未好,假发早就禁了他的酒。高杉吃掉半条左右的烤鱼,又想起银时那条蒸鱼来,眼神不禁就往对面扫了过去。

银时看他一眼,忍不住低笑,高杉迅速收回了目光。

“高杉,把你那个鱼皮给我吧。”

“哈?鱼皮?”

“啧啧,所以说大少爷啊。”银时把高杉的盘子稍微移过来一点,把整块鱼皮撕下来放到自己盘里,顺便从自己盘里夹下几块鱼肉在汤汁里滚了几圈放到高杉盘子里。

“高杉,要尝尝鱼皮吗?”

“不用。”高杉把盘子拉回来,继续尝起了鱼肉。银时转过头捂嘴笑了笑,然后把鱼皮弄成一小块,在高杉那边的酱汁里滚了滚,然后喂进了高杉嘴里。

“呜!”比起愤怒先一步传达到高杉的大脑皮层的是鱼皮的味道,略有焦味的鱼皮裹上味道浓厚的酱汁,偏重的口味一下刺激了皮层,完全弥补了鱼肉吃得过久之后味道偏淡的感觉。

“烤鱼的鱼皮可是至上的美味,没吃过才是人生遗憾哦。”银时把筷子收回后就盯着高杉的表情看着。

“哼。嘛,还算不错。”

之后饭桌上的气氛逐渐暖和起来,两人一边吃一边聊点有的没的,银时一边调侃一边给高杉普及各种东西的吃法。

一顿饭完,两人都心满意足。

银时收拾桌子,高杉坐到一边看着银时。

“银时,下次,给我做你刚刚说的那个吧。”

“嗯。”

FIN


**文中的吃法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具有参考性。


评论(10)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部 | Powered by LOFTER